close

圖 / 文 佛米思爺爺

logo與許堂坤阿伯
鹹菜甕以及雲霧遼繞的logo設計完全地表現出當地地形與小氣候的特色。背後的許阿伯正要前往茶園灑有機介質。不過那天他聊天興緻超濃,又聊了十多分鐘。

這一次,我問自已為什麼,香茶巷四十號的香山農場,一直讓我願意多繞一點點路過去?

因為許堂坤阿伯以及許阿嬸特別熱情與真誠。

因為香山農場的門牌「香茶巷四十號」特別有味道。

因為許阿伯他們家的茶是以有機栽培的精神栽種。

因為2005年那年,我與媽媽及家人們在他們老家吃了「冬蟲」,脆脆無味,但滿心感謝。

許阿嬸 
許阿嬸為我們採了一心二葉的台茶十八號。直說:「不要拍我啦」,卻很上相。 

他們家是魚池鄉廖學輝鄉長 (2002~2010,二任)推廣魚池紅茶過程中,最不計較,全力配合做好份內事的茶農之一。

樂天知足的個性,讓他們家製造出來的「台茶十八號」與「阿薩姆紅茶」別有一番風味。雖然我並沒有聽說全何有關他們在製茶技術上有任何值得大書特書的特技,但總是喜歡買他們家的茶,喝他們家的茶。

來了許多次,但這次(2010)再訪時,卻已經又過了五年。

五年來,熱情不變,農場卻豐富了許多。有漂亮的廁所,有青蛙的池塘;還有趁我們不注意偷食我們香蕉的黑狗。(被發現後,直到我們離去時,不太敢再回來)

魚池的香蕉是土香蕉,又Q又香酸甜適中,值得一嚐。(在魚池鄉街上的市場還算容易買)

魚池蕉  
到魚池鄉不能不嚐嚐的當地香蕉。(紅茶佐香蕉,讚啦!) 

當然,要前往之前最好打電話確認一下;不過,我想就算是不速之客,許阿伯和阿嬸還是會熱情接待。

雖然他們的兒子會從台中回到魚池幫忙,但大部份時間他們夫婦都在茶園工作。

這裡,是我認為最值得前往的「紅茶莊園」。(如果願意自已尋找樂趣)

對了,這兒的製茶設備都有好幾十年的歷史,製茶方式在「萎凋」階段的萎凋槽設置在二樓,是比較傳統的做法。(同時整理得乾乾淨淨,十分賞心悅目)

揉捻機 
揉捻機以及超乾淨的製茶廠。令人放心。(上方白布袋接通二樓的萎凋室) 

茶價在魚池鄉,日月潭區的各「紅茶莊園」中,十分實惠,不論已經買了多少名產,肯定要再買一些回家品嚐。

我會給香茶巷四十號的紅茶一個這樣的評價:熱情好喝的幸福紅茶。(2010/9/17)

特別有感覺的光影佐台茶十八號 

名片 名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米思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