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 / 文 佛米思爺爺

P9170091.JPG

芒果香菇堡?

就像餐廳的名字一般「富豪群」,尚未進門,自然風加上華麗的庭園裝置已經讓我拿著相機停不下手。

第二次來這兒用餐,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同仁的好夥伴,讓我享用較多道這兒主廚推薦的菜色,同時也覺得特別好吃。

其中這一道「芒果香菇堡」是最讓我讚不絕口的料理,也將整個特色一語道盡:

水果健康+香菇特產+獨特料理手法=美味的健康風味餐

那天中午,拍得十分盡性,也吃得飽足愉快!

P9170078.JPG 
 「芒果香菇堡」的真面目。

香菇微辣,沒有新鮮香菇的腥味外,柔嫩的口感,多汁而帶有烤肉的香味,是至今吃過最棒的香菇料理。當然,同為主角的芒果,恰到好處的酸甜,回味無窮。

>>接下來這道「鳳梨香樁肉排」,我個人是有點不同的意見啦~

P9170062.JPG 

鳳梨入菜,是常見的,這道菜的味道也不錯,我把鳳梨吃光光,豬排與香樁也算對味,整體感十足,美中不足的是「豬肉老了些」;也許是貼心切成一小口的豬排,不知是烹調方式或者刀工的切法不對,我是吃了一塊豬排後,就沒再動口了。

>>看起來像「水蜜桃碎肉」,印象中就是水蜜桃可口,整道菜的均衡感也很好,可惜個性不夠強烈,不過,做為一桌菜的配角,卻恰到好處。

P9170067.JPG 

>>火鍋的配菜,賞圖即可,我不覺得要點這道火鍋。

P9170074.JPG   P9170075.JPG 

>>接下來這道「清蒸曲腰魚」,聽說上千元,如果,我只有一千元,我會只點這道菜,有三個原因:

一、此魚以最簡單的方式料理,魚肉十分鮮甜,對於一個「不吃海鮮」的我來說,卻願意冒著被這隻多刺魚魚刺刺入喉嚨的風險,多吃幾口。

二、魚湯鹹淡適中,蒸煮出的魚菁華,毫無腥味,只留鮮味,淋在白飯食用,真是人間極品。(如果有那個閒情雅緻,我會學日本人,最後用這個魚湯,打上一顆雞蛋,煮一鍋鹹粥享用)

三、曾提到此魚魚刺甚多,還有倒刺,讓吃它的人,得冒著很大的風險。可是此處老闆的食魚方法,下筷分魚,能讓魚肉與魚刺、魚骨一一分離,而容易品嚐,介紹的方法,堪稱一絕,不可錯過。

就是以上三點,讓我選入「好日子」雜誌中,做一集「特輯」來報導。(上線後,會在這個括弧中放上連結)

P9170081.JPG P9170082.JPG 
多刺的肉食性魚類,那~麼多的刺,可能是要撐起骨架,讓梭形的魚身在水中更結實。左邊盤中的筷子與湯匙就是挑出魚肉最佳的工具。

最後,介紹一下栩栩如生的鱷魚,雖然不知為什麼老板最近要添購此物,但站在旁邊拍照時,還真有點擔心鱷魚突然間動起來呢,太逼真了。

IMG_1272.jpg IMG_1276.jpg


富豪群的水果餐,果真沒有丟臉。(2010/9/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米思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