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 / 文 佛米思爺爺

眼鏡咖啡
glass 

拜訪時間:台北.冬天.寒流訪問的雨天下午

偶然發現了她的部落格,不論內文或風格都是日式雜貨風,大大符合老爺爺我的喜好,決定選為「好日子」精選。

單單從部落格的風格就表現出了十分簡樸與濃厚的日式雜貨風味。

..............................

一進店中,就被深色的木頭傢俱與雜貨以及許多日本的雜貨與設計書籍深深吸引,很溫暖的一家小店。

座落於四維路國宅群小公園旁,為這個地區增添了許多人文的氣息。

我彷彿偷到了一個悠閒下午,到了日本一趟,很舒服。

那天,台北有著十度的低溫,我點了一杯暖暖的熱巧克力,甜度適中,可以感受女主人的用心。

盛著巧克力的無耳陶杯與木盤杯墊,則讓我再度細細品味起生活的幸福味道,引起了許多的想像;並且更深刻感受到:我喜歡無耳的杯器,也喜歡陶的質感勝過瓷,但由於十分良好的導熱性,是一種會燙手的狀態,那麼是外圍再厚燒一層隔熱功能的陶土杯腰,或者用木頭製作,或者用裁縫織杯袋—保溫效果,總之就是不能笨笨的,可拙不可愚地處理隔熱功能與生活的味道。

這是好的環境,才可能碰撞出的想法。(在翻書與逛誠品時也有這種感覺。)

拍了幾張照片分享,我想我會持續去拜訪。

給「眼鏡咖啡」五顆星:

#下方照片圖說:Menu背面,以印章方式簡潔呈現出店的logo。

IMG_2884.jpg 

#下方照片圖說:鬆餅,除了本身香與軟而實在的口感外,最棒的在與焦糖玄米鮮奶油的搭配。

眼鏡咖啡同心圓鬆餅 

#下方照片圖說:這杯棉花糖熱可可,甜度適中,配上木質器皿,溫暖而有生活味道,是一種幸福的享受。
眼鏡咖啡熱可可180 

#下方照片圖說:在牆上的商品解說,感受到店主人的設計味道,正是我喜歡的那種味道:有機的線條,隨意的撕貼,古老味道的薄紙,泛黃的光線,在懁舊中的現代生活味。
眼鏡咖啡商品標 

#下方照片圖說:這份比「磨菇」更貼近生活的手做風,深深吸引我。也鼓勵了「好日子」。

眼鏡咖啡手作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米思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